姚明第1次见乔丹被喷垃圾话 小巨人:听不懂英文(图)

来源:网易体育 日期:2020-05-30





当姚明第一次在场上遇到乔丹,就碰上了一件让他不知所措的事儿。



17岁姚明初见乔丹

“应该是垃圾话,”姚明回忆说,“但是我不太清楚,当时我还听不懂英语。”









2002年,带着首个外籍状元的光环,姚明正式登陆NBA,并和乔丹有3次交手(2场常规赛和1场全明星)。

两场常规赛,2人数据对比:

姚明场均35.6分钟、17分、13投篮6.5命中、50%命中率、4罚球4命中、100%罚球命中率、9.5篮板、1.5助攻、0.5抢断、2盖帽、0.5失误、1犯规。

乔丹场均39.7分钟、21.5分、20.5投篮9.5命中、46.3%命中率、3.5罚球2.5命中、71.4%罚球命中率、6.5篮板、3.5助攻、2失误、2.5犯规。



与神首秀

两个人第一次交手,是在2002年11月22日,休斯敦主场康柏中心,姚明22岁零71天,乔丹39岁278天。

这是姚明生涯的第11场比赛,首场首发——就在一天前,姚明在达拉斯客场打完了第10场,他替补登场,12投10中,轰下了30分16篮板。

对面的乔丹,情况却刚好相反:这是他生涯的最后一年,赛季的前15场,他决定打替补——也包括这一场。



奇才的内线由两个二年级担纲:中锋是海伍德,大前锋是前一年的状元夸梅-布朗。某种意义上说,夸梅VS姚明,两个状元的对决噱头,可能还要大于和乔丹的关联。



打背靠背的火箭,在缺少了卡托和莫布里的情况下,在第三节一波流带走了奇才。

在这场慢节奏的比赛里,姚明一上来就用标志性的中投拿下全场第一球,随后在篮下干扰夸梅,封盖海伍德,还造成了夸梅的三秒。一个完整回合限制对面两大内线。



两个中投,两次罚球,然后是两个暴扣,火箭让五个首发打满了整个第一节,姚明单节填满数据单:10分4篮板1助攻1抢断2盖帽。奇才在第一节就开始采用车轮战限制姚明,所以姚明的总数据并没有那么漂亮。

然而火箭正是靠着姚明的牵制,拉开了全队的空间,姚明最终出战了31分58秒,数据是18分8篮板4盖帽,得分全队最高,老大弗朗西斯拿下16分6篮板7助攻。



而对面的迈克尔-乔丹足足打了29分28秒,却15投4中只拿下8分2篮板1助攻。这是乔丹最后一个赛季仅有的7场不上双的比赛之一(作为对照,乔丹最后一个赛季有9场得分超过30分),命中率也是全赛季第6差的。

姚明在第一次和乔丹正面对决中取得了胜利——NBA正式比赛。

第一次和最后一次全明星

姚明和乔丹的第二场对决,就是全明星赛了。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