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疫情财!NBA“投资宗师”伊戈达拉躺着数钱(图)

来源:网易体育 日期:2020-05-30

作者:Bill Shea

链接:https://theathletic.com/1778820/2020/04/28/zoom-investor-andre-iguodala-wishes-he-had-put-even-more-money-in-as-users-surge/

在被问到对Zoom的投资时,安德烈-伊戈达拉都忍不住乐。这一视频会议软件在疫情期间成了爆款。

“为啥就没多投点钱呢。”他笑着说,“能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可不容易。”



这位目前在热火效力的三届总冠军在2018年初投资了这一云会议平台,而在疫情期间,它成为上千万居家隔离的用户的首选。

去年12月,Zoom每天有1000万免费和付费用户,到今年4月,这个数字已经超过3亿。他们没说明这3亿多人中有多少是每天多次使用的单一用户,但这样的增长曲线还是夸张的。

现年36岁的伊戈达拉没有透露自己在两年前投了多少钱。但据传他和长期合作的生意伙伴鲁迪-克莱恩-托马斯每笔投资都在2.5万到15万美元之间,他们一共投了超过40家企业。

“我所有投资在范围和条件上都有标准。考虑到风险,投资越早,一般数额就越少。随着时间推移,支票数字自然会越来越大。”他说。

这些年来,伊戈达拉一直是科技投资人,通常就通过他的公司F9 Strategies进行投资。他对Zoom的投资组合还包括其他公司:Datadog、PagerDuty、Allbirds、Casper、The Players Tribune(球员论坛网)、StubHub(比较主流的二手票务网站)、Stance和总部位于位于尼日利亚的网络市场平台Jumia。

2013至2019年间,伊戈达拉在勇士效力,他曾与克莱恩-托马斯和斯蒂芬-库里一起在2017年登上《彭博商业周刊》的封面。同年,他们一起主办了球员科技峰会(Players Technology Summit),将运动员投资人与企业和企业家联系起来。

伊戈达拉并没有强行“安利”自己投资公司给朋友同事的习惯,但他很清楚Zoom在这期间扩张了多少。

“每个人都想选最好的平台,”他说,“每个人都有需求。我认为Zoom是一个终极商务平台。”

现在他每天有三四次会组织约10名队友进行联网团队活动,比如举重和自行车训练。“我们都是通过Zoom来实现这些。”他说。

他把克莱恩-托马斯称作自己的军师,两人现在主要通过短信和邮件交流。

这位《纽约时报》畅销书《第六人》的作者是如何参与到这一视频会议平台的发展中的?

伊戈达拉的投资指标之一就是他自己对企业创始人或高管的分析。Zoom的创始人是袁征,在公司首次公开募股之前,他和伊戈达拉在一次科技峰会上见过面。

袁征生于中国,在创办Zoom之前在思科网讯(Cisco WebEx)工作。思科拒绝了他想开发智能手机视频会议app的想法。袁征是个超级NBA球迷,因此与伊戈达拉很有共同语言。

“我必须去了解人,了解他们的个性和脾气。我看到了他作为一个人的出色品格,我们在很短时间里就找到了共同语言,非常投缘。”伊戈达拉说。

袁征在2011年创办了现位于加州圣何塞市的Zoom视频交流公司,旨在提供免费优质的视频服务。自那以后,他手下的员工已经超过2000人,其产品已经与Slack、Salesforce、Skype商业版、Outlook、谷歌和脸书Workplace等商务软件集成。

Zoom上市前的几轮融资得到了1.455亿美元的外部投资,伊戈达拉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

伊戈达拉表示,他的其他投资指标包括市场规模、工资的可扩展性、以及可能为平台增加价值的附加项目。他得思考企业是否会扰乱市场,还得考虑如何应对来自脸书和亚马逊等巨头的竞争。

“我有需要寻找和确认的要点,”他说。

伊戈达拉透露,他大约70%的投资都在消费者领域,其他投资则在企业领域,往往都是科技性质,创造使消费者产品和服务更有效运行的工具和技术。

“企业领域没那么吸引人,因为不像消费者领域那样为人所知。”他说。

最近,伊戈达拉又与康卡斯特集团旗下的风险投资部门Comcast Ventures合作,他特别关注该公司旗下的Catalyst基金,该基金将资金投入在由非裔、拉丁裔美国人和女性领导的企业,这类企业往往在传统上总是资金不足。

“研究表明,当女性进入董事会,企业从股价到利润等各个方面都能取得更大成功。多元化就会更成功,”他说,“我们非常重视尽早投资,利用我们的网络突出投资组合企业,帮助他们以正确的速度增长。”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