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硬核主播:直播自己夺冠 力压张本拿MVP(组图)

来源:网易体育 日期:2020-05-24

 



要知道,很多39岁的同龄人,可能已经在这个时候出现在烧烤摊上,嗑着花毛一体,撸着各种肉串,灌上两口啤酒,嘴里指点江山……相比之下,侯英超的经历就显得尤为“硬核”了。



在人才辈出的中国乒坛,似乎很难出现像波尔、瓦尔德内尔、佩尔森那样的“常青树”,但年近不惑的侯英超是一个例外。在自己39岁这年,他先是在全国锦标赛一路过关斩将,时隔19年再夺男单冠军,又在日本T联赛力压多位奥运好手,荣膺MVP称号。

更难得可贵的是,打球并不是侯英超的全部,甚至还有粉丝调侃:“人家的主业,其实是网络主播。”

地表最强主播

实际在2014年2月,侯英超就脱下了穿着十五年的国家队战袍。虽然就此告别主流赛场,但队友口中的“老侯”并没有远离这一项目。除了继续关注着国乒“后浪”们的一次次出征,他还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与乒乓球相关的推广中去。



于是在2017年5月,当东京奥运周期首个世界大赛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开拍,侯英超也迎来了一个全新身份——受邀来到某网络直播平台,为球迷们点评、解说比赛。

那届比赛,刚组建新教练班子的国乒夺得了除混双外的全部四项冠军,而首次尝试解说的侯英超也凭借专业而风趣的解说风格,一举成为火爆的人气主播。

不过看着屏幕上为国征战的国乒后辈们,侯英超可能会时不时想起昔日征战四方的自己,对赛场的渴望也越发强烈。终于,在转年5月的香港公开赛,身材微微发福的他选择重拾球拍,代表加拿大队出战。

结果在复出后的首站比赛,不被看好的侯英超就以4-1击败韩国队的主力郑荣植,这让侯主播的人气再次飙升,直播平台甚至直接对他冠以“地表最强主播”的称号。但侯英超依旧低调地自嘲:“看来水平还不算太低,能和他们打打。”

也正是从那时开始,侯英超更加频繁地参加比赛。他先是在2019年年初加盟日本T联赛球队东京木下,并取得了面对日本选手全胜的傲人战绩;同年7月,他又受陕西队的邀请参加了全国锦标赛,于是才有了随后更加励志的戏码。

直播自己夺冠

“房主侯老师正在比赛中,请为他加油!”这是2019年全国锦标赛,出现侯英超直播间里霸气字样。那次比赛,侯主播不仅报名参赛,而且他所在的网络直播平台也全程直播了这项赛事。因此,“在线直播自己打球”成为了这位老将解锁的新成就。



不过与直播间里的刷屏弹幕相比,比赛场内的侯英超却显得尤为孤独——赛场四周,挂满了王楚钦、林高远、朱雨玲、陈梦、孙颖莎等多位国乒名将的海报,却唯独看不到他自己的。甚至在赛前,老侯只能让裁判帮自己别上号码簿:“这么多年我都是在国外打联赛,都是一个人在打球,早就习惯了自己给自己做教练了。”

除了孤军奋战,侯英超还要面对“后浪”们的冲击。尽管男乒核心马龙、樊振东和许昕没有参赛,但在国家队主力林高远、梁靖昆以及“00后”新锐王楚钦都悉数出战的情况下,“想拿全国冠军比拿世界冠军都难”,并不是一句调侃。



而这一次,不被看好的侯英超又突破了自我。从1/8决赛战胜刘丁硕,到1/4决赛4-1击败国乒主力、世乒赛男单第三梁靖昆;从半决赛中以4-1战胜国手周启豪,再到决赛4-0完胜世乒赛双打冠军、00后新星王楚钦,老侯几乎“团灭”了目前国乒的当红国手。

直播间里,侯主播的粉丝们再也坐不住了。有的笑言:“这一回可省得解说的时候有人吐槽‘你行你上了’,事实证明人家真的行!”还有的更加直接:“主播侯老师喜提全国冠军,就是为了不让键盘侠在自己的直播间瞎BB…”

面对网友的交口称赞,“直播自己夺冠”的侯英超一再强调自己是赢在运气,他自称三大高手的缺席,以及决赛对手王楚钦有肩伤在身,才让自己“有机可乘”。但老侯唯独不夸自己——以39岁的高龄,打的又是极其耗费体力的削球,还是从资格赛拼到决赛,这一路的艰辛可想而知。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