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医列100个安全隐患!无解下 英超计划6月重启(图)

来源:澎湃新闻 日期:2020-05-08

随着英国首相约翰逊4月30日宣告英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过高峰”并且“正在下坡过程中”,英超近日召开股东视频会议,继续探讨他们6月恢复比赛的可能性以及具体实施方案。

虽然没有做出正式决定,不过据英国多家媒体披露,目前最有可能的方案是——英超会在6月重启,在中立场地完成全部比赛。

但是面对重启的渴望,多位队医表达了担忧,他们为此罗列了100个问题,分为10个主题。



狼队主场大门紧锁。

比赛,在中立球场进行

近日召开的英超股东大会上,20家俱乐部为了整体经济利益,基本达成了打完本赛季的决议,而各俱乐部也已被告知联赛重启的先决条件是在中立球场进行——为减少球迷聚集的概率,组织方会综合评判选择8-10座中立球场。

据英国媒体披露,目前中立球场的选择过程中,组织方根据交通便利和球场现代化等原则,确定了包括曼城的伊蒂哈德球场、西汉姆联的伦敦碗球场、南安普顿的圣玛丽球场、莱斯特城的皇权球场、布莱顿的爱马克思球场等。

下周一,英超股东将继续召开视频会议,届时或许会有关于英超重启的进一步方案。

目前,政府层面的确希望英超可以重启,英国首席大臣拉布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英超比赛重启将振奋整个国家的精神。

“我知道政府已经与体育机构进行了建设性的会谈,计划让运动员在安全的情况下训练。”

“我现在可以透露的是,文化大臣已经开始制定有关体育比赛空场进行的计划了。当然,在医学以及科学的建议认为我们可以安全、持续地进行训练的时候,我们才会实施这一计划。”



利兹联即将杀回英超,却遭遇疫情阻击。

队医“百问”英超复赛

相比政府层面的期待,业内人士就显得比较谨慎。

切尔西主帅兰帕德就认为,重启联赛要首先妥善处理涉及核酸检测、社交距离、中立球场、球员合同这四个方面的挑战。曼城前锋阿圭罗也表示一旦回归赛场,他和队友们肯定会相当紧张,“大部分球员都很害怕,因为他们有孩子和家庭。”

尤其是和球员息息相关的核酸检测——此前,德国足球职业联盟4日发布公告称,在德甲德乙两级职业联赛重启前的第一轮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中,10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而据统计,英超可能也需要对球员及工作人员进行多达4万次的检测。

此外,英超队医们也普遍感到担忧。

《太阳报》消披露,英超各俱乐部队医们已经给英超职业联盟的医学顾问马克·吉列特和足球主管理查德·加里克发送电子邮件,列出了在重启联赛期间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据报道,队医们一共提出了大约100个问题,分为10个主题。

其中包括对球员、员工及其家人的责任担保和病毒检测;病毒可能通过汗水和门将手套传播;训练场急救人员应对意外的能力;医务人员自身感染病毒的风险以及心理健康等。

不仅仅是英超队医担心,国际足联医疗委员会主席德霍格此前就表达了9月份才能复赛的观点。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他强调现在的情况是二战后最复杂的,不能凭主观意愿做出决定。

“现在全世界还没有为恢复比赛做好准备,我希望现在的局面可以尽快改观,但眼下还需要耐心。”

欧足联医疗委员会主席蒂姆·迈耶也表示:“复赛的条件是经过严格卫生检验,符合运行条件,确保参与比赛者的健康得到保护。只有做到这些,才有可能重启比赛。”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