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限薪,英超吵翻天,德甲最暖心,中国就...(图)

来源:上观新闻 日期:2020-04-08

疫情何时平息尚无时间表,世界经济陷入窘境,全球职业体育更是无法独善其身。降薪已成全球职业体育共同面临的问题,联盟、俱乐部、球员各种拉锯战。有人表现高风亮节,有人显得斤斤计较,犹如世间百态众生相。据悉,中国足协本周将召开联赛工作会议,与俱乐部首次商讨有关球员降薪问题。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职业足球受疫情影响是最大的,尤其是英超、西甲、意甲、德甲等欧洲联赛。国际足联近日提出重要举措,球员需要在目前的特殊时期接受降薪50%的条件。泰国足协积极响应,决定协会所有成员减薪50%,这个决定也包括现任泰国主教练西野朗。

降薪是大势所趋,符合俱乐部发展的客观规律,毕竟球员的薪水支出是俱乐部运营成本的大头。关键是如何合理降薪,既要维持俱乐部的正常运营,又不至于引起球员的不满情绪。中国职业足球可能也无法置身事外。



英超“一刀切”降薪30%惹争议

继德甲、西甲、意甲纷纷降薪自保,迟迟没有声音的英超近日终于有了动作,不过降薪阻力不小。英超联赛官方宣布20家英超俱乐部一致同意就有条件降低球员30%年薪并延期支付征询球员意见。对此,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则联合20支英超球队队长发表声明,拒绝英超联赛30%降薪的提议。球员工会指出,英超球员工资中所缴纳的税款是英国政府诸多公共服务支出的重要来源。

以曼城球星德布劳内为首的一批球员明确表示他们不愿意降薪。德布劳内等球员认为,“我们俱乐部的老板都是超级富豪,我们不想为他们省钱,我可以将我的工资捐献出去,而不是给老板们省钱。”

前曼联球星、英冠德比郡队队长鲁尼认为,降薪30%这种“一刀切”的做法并不合适,“我已经34岁了,在很长的职业生涯中挣了足够多的钱,所以我来放弃一些薪水是没问题的,”鲁尼表示,球员也面临着和其他人一样的种种难题,“但不是所有球员的财政状况都一样,我有一个队友现在还和自己的妈妈租住在国有的房子里,如果哪一天英冠也要和英超一样降薪,他2000英镑的周薪就要减少600,而他还要养活一大家子人。“



鲁尼认为,降薪的方案应该给予球员充分的灵活度,根据球员自身的情况量力而行,“俱乐部应该坐下来和每一位球员商谈,有的人可以降低30%,有的人说我可以降低5%,这些都没有任何问题,所有人的选择都应当被尊重,”鲁尼表示,英超联赛现在就是把球员摆在公众面前当挡箭牌和替罪羊。

尽管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的态度强硬,但很多球员还是想贡献他们的力量。利物浦队长亨德森就在组织英超各队队长们开会,探讨通过建立基金的方式支援医疗系统。英超中最有行动力的当属曼联,曼联球员主动减薪660万英镑捐助给国家医疗服务体系。

意甲降薪30% 西甲仍在谈判中

6日,意甲官方宣布确定降薪30%左右。 西甲官方降薪方案则还在谈判的拉锯战中。

尤文可谓意甲降薪的领头羊。上周,在队中头号球星C罗的领衔下,包括C罗在内的所有一线队球员同意在3月到6月减薪,累计为俱乐部省下约1亿欧元的资金。其中C罗一人便多达1033万欧元。福布斯新闻分析称,斑马军团(尤文绰号)全队工资是意甲球队中最高的,而省下的这笔钱相当于年薪总额的30%。尤文俱乐部去年收入为4.4亿美元(约合4亿欧元),利润为4700万美元(约合4345万欧元)。





尤文降薪之后,意甲联盟也与意大利球员工会就意甲停摆期间的球员待遇问题进行谈判。6日,意甲官方发布公告,表示意甲球队就球员降薪问题达成统一。如果联赛无法恢复,则球员需要放弃4个月的工资,约30%的年薪;若联赛恢复,则球员只需放弃2个月的工资。这次意甲宣布集体降薪,媒体估算意甲球队共计可节省约5亿欧的开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