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禄堂神到什么地步?200人围攻 难近其身(组图)

来源:华夏武术 日期:2020-04-01

说起源远流长的华夏武术,它在我国历史中确实是占据了十分璀璨的一页。尤其到了明清时期,整个华夏武术更是迎来了一次发展大潮。毫不夸张地说,当时全国上下有很多地方都已经习武成风。而且,整个华夏武术界更是派别林立、拳种纷显。甚至,足以媲美春秋时期华夏文化中百家争鸣的盛况。



而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聊的这位历史人物,便是曾经在华夏武术界名噪一时的武学宗师孙禄堂老先生。虽说,早在前面的文章中小编就已经介绍过就孙老的一些比武战绩。不过,最近通过一篇《粉碎虚空第一人》的解读才更为深刻地认识到孙老的一些传奇事迹。

那么孙禄堂的武功到底神到什么地步了呢?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仔细的剖析一下。



1860年出生于河北顺平的孙禄堂家境其实并不优越,特别是9岁丧父之后家里的经济状况更是非常贫困。不过,自幼喜爱武术的他却坚定不移地走上了这条道路。而且,武功大成后的孙禄堂还曾出任过中华国术馆中武当的掌门。



另外,观其一生的武学成就,孙老可谓是精通太极、形意和八卦三大拳种的国术,同时还遍访各门各派的高手交流切磋,可以说是将各大流派的武功集于己身。因此,他才在当时国内武术界有了“武神”和 “天下第一手”等这样的美誉。甚至,就连日本当时的武术界中也对他的武学修为十分敬慕(尊称孙禄堂为“武圣”)。

孙禄堂的实战传奇案例:

1885年的秋季,孙老当时正在保定教拳。可由于他本人的名气太大,于是便遭到了当地众多拳师的妒忌。据说,有一次当地的拳师打压一下孙禄堂的势头,于是便纠集了大约20余人在他经常光顾的茶馆暗中埋伏。



然而,当孙老挑开门帘迈步进入茶馆的时候,这20余人虽然一齐蜂拥而上内外夹击,但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孙老面对这次突袭竟然毫不胆怯。只见其内气外放之下出手简直快如如电,最后硬是一口气放倒了在场的所有人。



还有一次孙老在参加一场200余人的武林大会时,场上的各路高手因为对他的名号仰慕已久,于是提议让他展示一下自己的功夫。而面对同道中人如此盛情,孙老想了想居然说道:“你们全都一齐上,只要有一个人能摸得到我身上的衣服就算我输了。”



就这样一场200余人围攻1人的切磋较技便拉开了序幕,双方对阵一开始孙老就展现出了他闪转腾挪、穿蹦纵跃的灵活身法(宛如一只活猴一般,无人能近其身)。此时众人只能放弃各自为战,转而采取合围逼近。于是在200余人的围攻之下,整个包围圈收缩的越来越小,眼看马上就能抓住被困的孙禄堂了。



可谁也没有想到就在这即将成功之际,孙老一个纵身竟然掠过众人的包围跳出圈外,无奈之下在场的所有人只能认输。而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200余人并不是普通的平民百姓(最次也是有两把刷子的练家子)。所以,孙禄堂能在这些人的围攻下全身而退,足见其轻功的确是非常之高



除此之外,孙禄堂还曾一击将当时欧洲的拳击冠军彼得罗夫打昏在地。还有一次则是他在对战5个武士的时候,曾经躺在地上让4名日本武士分别压住其四肢,并让最后一个武士骑在身上压住腰胯。最终,孙老瞬间丹田运气之后,这5名日本武士竟全都被弹出一丈开外。而以上这两次比武战绩皆是有据可查,并非民间的杜撰传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