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再次感谢中国 评论区:铁板朋友!(图/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日期:2020-04-01




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以来,中国给予了塞尔维亚人力、物力的支援,获得感谢声一片。

之前,塞尔维亚“国宝级”网球运动员德约科维奇(绰号小德)在微博上大秀中文,用拼音打出“我爱你中国”表达谢意。

这次,他又与自己的妻子伊莲娜在一次视频采访中,感谢中国在危急时刻出手相助。这则视频之后也被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微博转发,目前点击量已有136万,点赞数超过3万。



微博截图


小德说表示,自己必须要感谢中国,不仅仅因为中国在这次塞尔维亚抗击疫情上提供了无私支援,还因为长时间以来中国对塞尔维亚的深情厚谊。

他还说,”中国是我们的好朋友,在这样的逆境中一直与我们同在。这份帮助对我们而言意义非同一般,不仅解决了我们防疫物资和医疗设备的燃眉之急,最重要的是还派遣了专业的抗疫人士。几天前我看到他们不辞辛苦从中国赶赴过来,为我们带来了处理这个棘手问题的宝贵经验。”

小德最后表示,“我们所有人都会发自内心感谢中国。”

对此,不少网友表达了赞赏,还拿之前“铁板朋友”梗,有趣地回应了一番。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另外,也有网友表示自己为塞尔维亚的抗疫工作进行了捐助。



微博截图


今年2月,德约科维奇在澳网比赛中苦战五盘,惊险战胜奥地利名将蒂姆,夺得生涯第17座大满贯的同时,超过西班牙名将纳达尔重回世界第一。

此后,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ATP)和女子网球协会(WTA)就宣布因疫情原因,暂停所有巡回赛直至6月7日,整个红土赛季彻底报销。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