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的查尔斯王储是群体免疫里被放弃的人..吗?(图)

来源:足球大会 日期:2020-03-26

终于,不可避免的,新冠病毒的火烧到了英国最敏感的地方。

查尔斯王储确诊新冠肺炎可不是闹着玩的,虽然他现在还是个王子,但别忘了,由于女王的超长待机,查尔斯王储也已经是个72岁、儿孙满堂的老人了。

在曾经英国儿戏般的群体免疫政策前,这个年纪的老人几乎等同于被宣告放弃。



最开始英国网友怀疑这条防疫政策的时候,就开过皇室的玩笑,说女王对首相的政策表达了口头支持,然后转头就从白金汉宫的后门逃走,去了位于加勒比海上的英属维尔京群岛。

没想到带预言家的诞生就是这么猝不及防。



几周前,伦敦市长候选人拜利还在推特上表示如果日本疫情控制不住的话,伦敦愿意接盘奥运,当时拜利还十分笃定的说:“全世界都需要伦敦迈出这一步,我完全确信伦敦已经准备好再次主办奥运了。”

讲真的,flag立这么高,在剧本里翻车是迟早的事。

奥运,没了;伦敦,也快封了。



自从鸡窝头的英国首相鲍里斯在镜头前讲出英国的佛系防疫措施——群体免疫(herd immunity)开始,不仅中国人懵了,英国人也懵了。

平时很少听到herd immunity这种高端词汇的英国人,是真的听岔了。鸡窝头说的啥?heard immunity(传说中的免疫力)?

现在在推特的搜索框输入heard,它第一个关联的词条还是heard immunity。



因为herd一词在英语里一般指牛群或者羊群,所以当英国人反应过来群体免疫约等于啥都没有之后,这事儿可能就有点失控。

你的政府都是咋看你的 ↓



还记得西甲停赛的那天发生了什么吗?英超官方宣布一切照旧,不仅没有取消比赛,甚至都没有空场。

等到“群体免疫”的说法一出,英媒这才恍然大悟,《每日邮报》直接在文章里开始内涵:原来不取消不空场,就是为了让我们在球场相聚,以便痛快的一起感染病毒,并且获得“群体免疫”,高,实在是高!

已经几个星期了,英国本土关于群体免疫的讨论仍在继续。

《卫报》的一篇文章被广泛转载,文章的标题是:我是流行病学专家,最开始听到群体免疫这个词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个段子。



英国的健康部大臣被围攻,到后来他不得不在电视直播中表态:“群体免疫只是一个概念,它不是我们防疫的策略。”

不是,火都要烧到屁股上了,您还说“等死只是一个概念,不是我们救火的策略。”

当天当herd immunity的话题被讨论上推特热搜时,英国首相鲍里斯的表情包产量也来到了一个新的峰值:

让我们杀死老年人吧!



虽然我不是专家,但是我认为他已经获得群体免疫力了。



鲍里斯对新冠病毒的看法:如果还没搞砸,那就先别管它。如果搞砸了,就无视,然后可能它自己就好了。



鲍里斯对全英说:我对你所失去的感到抱歉。

鲍里斯对全英说:现在向前看吧。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