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若因疫情取消奥运会 已售门票不退钱(图)

来源:澎湃新闻 日期:2020-03-21



国际奥委会表示将为东京奥运如期举办全力以赴,而日本首相以及日本奥组委也多次强调,东京奥运会不会被取消或者延期,但随着疫情在全世界流行,东奥也有可能无法按照原计划举办。问题来了,如果延期或取消东奥,已购买门票的观众能否选择退款,而《朝日新闻》透露,东京奥组委、残奥组委官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规定,购买了门票的观众无法退票。

《朝日新闻》以“如果奥运会无法如期举办,按照规定不能退款”为题进行报道,“在对东京奥组委成员的采访中了解到,如果因为疫情不断蔓延,东京奥运和残奥会不能如期举办,根据组委会规定的观战门票购买和使用条约,应该是不能给退款。”

日媒指出按照规定,因不可抗力造成的原因,组委会作为法人无法履行对2020年东京奥运退票的义务,而组委会作为法人可以不承认相应责任。

也就是说,由于疫情导致东京奥运会无法如期举办,属于规章中的不可抗力原因,“因为天气、战争、暴动、叛乱、内乱、恐怖活动、火灾、洪水、罢工等导致的无法控制损害,以及与公共卫生和国防相关的紧急事态等,最终使得比赛无法正常进行,组委会作为法人都不必承担退票责任和义务。”

到目前为止世界体坛的多项赛事都延期或取消,而包括斯诺克巡回锦标赛和法网在内的多项赛事,都表示会给球迷退票,但东京马拉松不退报名费,名古屋马拉松也是不退费,如今东京奥运如果无法正常举办,购买门票的观众也无法退票,自然会再次引发争议。

对于东京奥运不退票,日本网友也是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我手里的票不贵,所以不退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对于拥有开闭幕式高额门票的人而言,那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还有日本网友直言没买到票看来是好事,“没有中奖,现在也许是好事,既然规定如此,选择权就在主办方手中。”

欧足联官方:已购买欧洲杯门票者可获得全额退款

当地时间周二,欧足联宣布2020年欧洲杯将延期至明年举行。随后,欧足联也在其官网上公布了退票相关的事宜。

本届欧洲杯原定于2020年6月至7月举行,而延期至2021年后具体时间暂未确定。若已经购买2020年欧洲杯门票的球迷明年无法到场观赛,欧足联将会进行全额退款。在下个月内,欧足联将会通过E-mail的方式为已购买欧洲杯门票者提供更多的相关信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