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被强制停赛2个月 他才是真正的资本赢家(组图)

来源:艾问人物/直播吧 日期:2020-03-12


上周末的UFC248,张伟丽和乔安娜为大家奉献了堪称女子MMA史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最终经过五回合激战,张伟丽以2-1分歧判定击败乔安娜,成功卫冕UFC世界冠军。
昨天,内华达体委公布了UFC248的医疗停赛名单,张伟丽和乔安娜需要停赛2个月,即5月7日前不能进行比赛。

张伟丽卫冕背后,他才是真正的资本赢家:从“街头混混”到“霸道总裁”


北京时间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女子草量级冠军赛上,卫冕冠军“中国小胖”张伟丽成功击败5届UFC冠军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Joanna Jedrzejczyk),迎来了自己的第21连胜。
身披五星红旗,这个身材娇小的女孩用自己的拳头,诠释了什么是属于中国的“伟大美丽”。

(夺冠现场身披国旗的张伟丽,同样醒目的还有她胸前的UFC标志)
而张伟丽的这次“破圈”扬名,也让UFC这项顶级赛事被全国人民所熟知。
UFC(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 中文名字叫做“终极格斗冠军赛”,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职业MMA(综合格斗)赛事。
作为21世纪新兴体育产业的代表,UFC以出色的商业运作,短短十几年间,估值就从200万美元狂增至40亿美元,成为了世界商业赛事史上的奇迹。
UFC究竟有多赚钱?
2018年,美国著名媒体平台ESPN曾和UFC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转播权合同,合同总价高达15.8亿美元。以此核算,在不计算门票、付费点播和周边产品售卖的情况下,仅此一项,就为UFC带来了每年3.16亿美元(约20亿人民币)的巨额收入。
相比之下,UFC每场比赛中选手的奖金只有数十万美元,除去每位格斗运动员1-4万美元的出场费用,UFC的吸金能力堪比印钞机。
而能将综合格斗这项充满“血腥”的生意,发展成为世界上赚钱速度最快的体育项目,却离不开一个传奇人物。
他就是UFC的总裁兼合伙人——“白大拿”。

(UFC总裁兼合伙人“白大拿”)
从“街头混混”到“霸道总裁”
白大拿的英文名字是Dana White,音译过来应该是达纳怀特,但中国拳迷似乎更习惯称他为“白大拿”。
年轻时的白大拿是个名副其实的“街头混混”和“问题少年”。
他讨厌读书,曾被高中开除两次,在另外两所高中里也分别只待了一学期。18岁那年,他成为一名业余拳手。
此后不久,白大拿在波士顿海湾酒店谋到了一份保镖的差事,待遇不错且清闲舒适,然而几个月后他就厌烦了这种生活。
“每天重复做着一些无聊的事情,然后周末拿到一张支票出去潇洒一下”,这种“百无聊赖”的日子让他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
在经过了一整天的纠结后,不甘心浑浑噩噩度过此生的白大拿突然发现,他自己真正的热爱的还是搏击。
于是他果断辞去了工作,创办了一家拳馆,开始专门教授拳击和有氧搏击。
他为自己定下了的经营目标,是“教会每一个家庭主妇”。
从自己做拳手,到当教练指导别人打拳,再到做经纪人和推广人,多年的经历使白大拿对搏击行业里的各种游戏规则了如指掌,但与此同时,他自身的兴趣也慢慢从拳击转移到了MMA。
MMA是综合格斗(MIXED MARTIAL ARTS)的简称,这是一种规则极为开放的竞技格斗运动,与拳击或摔跤不同的是,它允许选手使用拳击、巴西柔术、泰拳、摔跤、空手道等多种技法。

(MMA比赛中经典的八角笼赛场)
今天的美国,MMA已经是最为火爆的搏击运动,但在当时还是一种新生事物,几乎所有主流国家体育委员会都不愿承认它的合法性,因此MMA只在小众的圈子里流传,属于典型的“地下运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