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鲟“厚福”北漂快七年了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2-04-22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立彬)大难不死的中华鲟“厚福”北漂将满七年之际,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以中华鲟超级IP形象——“鲟厚福”亮相北京海洋馆。

  “厚福”本是一条生活在长江的中华鲟,渔民误捕让它一度生命垂危。2015年,“厚福”到北京海洋馆接受治疗,馆内饲养员专门开发了特制食物,帮助它在人工环境下进食,“厚福”慢慢恢复健康。北京海洋馆水生动物及中华鲟养殖专家杨道明介绍说,“厚福”基本救助就用了6个月时间,其伤口才得以复原。按其年龄和身体状况,如果放回长江的话,99%以上概率不能存活。而现在“厚福”在北京海洋馆安家已近七年了。

  据介绍,中华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之一,对于研究地球变迁、维持生态系统平衡具有巨大的科学价值。由于多重因素影响,中华鲟自然繁殖中断,作为古老物种急需拯救。中华鲟关系到长江生物多样性及长江水生态保护的成败。在地球日讲述中华鲟“厚福”故事,推出“鲟厚福”超级IP形象,目的是引起公众特别是亲子家庭群体对国宝中华鲟、水生生物及海洋和地球生态的关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