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检测10万份核酸样本!这个“御兔号”有啥高招?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1-11-13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3日电(记者李继伟)日前,在河北省徐水经济开发区戴纳智造河北工业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辆标有“御兔号”的移动核酸检测车正在进行最后的组装调试,这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将奔赴陕西,助力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御兔号”移动核酸检测车按照移动式实验室生物安全要求设计,在车载空间上设置了试剂准备间、样本处理间、扩增PCR间、洗消间,配备有核酸提取仪、荧光PCR扩增仪、发电机,可同时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具备随到随检、机动灵活、设施完备的特点,最高可实现日混检10万份样本。

  专业人员介绍,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御兔号”能实现对重点街道、小区就近检测。如果有大规模的全员核酸检测时,“御兔号”可直接开到采样地点,就地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大大缩短因样本运输所等待的时间,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提供技术保障,极大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水平。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