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600灭火任务系统首次科研试飞成功

来源:科技日报 日期:2021-03-04

  科技日报北京3月4日电 (记者矫阳)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再传好消息。4日,AG600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完成灭火任务系统首次科研试飞,飞机状态良好。航空工业相关负责人表示,AG600飞机已全面进入投水功能验证阶段,并将于年内完成投水灭火试验。

  据AG600项目技术人员介绍,AG600此次投水功能试飞验证,是为了检查飞机灭火任务系统的工作情况、飞机在投水过程中的响应特性,有效验证灭火任务系统总体设计方案的合理性,为后续灭火任务系统及飞机使用模式的制定提供试飞数据参考。同时,通过飞行员实际的投水飞行试验,对飞机投水灭火飞行程序进行初步评价,为后续飞机的投水灭火飞行程序合理制定提供依据。

  AG600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也是世界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与运-20大型运输机和C919一起,并称为中国新一代特种航空产品代表作。AG600机长37米,翼展38.8米,机高12.1米,采用单船身、悬臂上单翼布局及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选装4台国产涡桨-6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时,最大航时10小时,最大航程超过4000公里,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可在2米高海浪的复杂气象条件下实施水面救援行动,具有执行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特种任务的能力。

  自2016年AG600飞机001架机完成总装后,又陆续完成陆上、水上首飞,并于2020年7月26日在山东青岛团岛附近海域成功实现海上首飞,进一步验证了其海上相关性能,为其后续进行特定环境下的应急救援工作做好了准备。

  据悉,AG600飞机项目的研制与开发正顺利进行,多架AG600试验机正在全国各地紧张地研制生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