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真要动手?11万大军压境!封锁了乌克兰出海演习军舰的后路

来源:新浪军事 日期:2021-04-17

据参考消息微信公众号4月16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当地时间14日称,俄罗斯将11万军队集中部署在乌俄边境地区。

11万军队!着实让乌克兰吓出一身冷汗。

泽连斯基,真的是引火烧身了!

虽然,美国一次次口头表示提供援助,当然这一次也不例外,处在悲喜两重天的泽连斯基,迫不及待地希望得到美国及北约的支持,岂不知战火一开,首先遭殃的就是乌克兰的国土。


【3】乌克兰认为莫斯科在准备开展进攻行动

不过,这时候最紧张的可能要数乌克兰了。

乌防长塔兰表示:“据我们收集的数据可知,俄罗斯正在持续让更多部队为向乌克兰边界推进做准备。在增派部队后,集中于乌克兰边界沿线的俄军队总数将达到56个营级战术组,共计11万人。”

塔兰还指出,俄方加强了驻克里米亚的空军力量,提高了黑海舰队的能力,后者可以“执行重要的空降行动”。

乌克兰认为,这是莫斯科在准备开展进攻行动。

俄罗斯军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4】俄调动部队与正常训练计划不符

在此期间,俄军还在101个训练场、520个军事基地举行超过4000场军事演习。

绍伊古此次撂下的狠话,必然会让乌克兰和西方为之一颤,毕竟俄罗斯的数千枚核弹头可不是吃素的。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3日表示,俄军方在检查武装力量的战备状态期间成功向西部边境投放了两个集团军和3个空降兵团。他说:“当前,这些部队和兵团已出动参加演习。”

俄罗斯官方表示,部队调动与训练演习有关。

但报道认为,当前的部署与俄罗斯的正常训练计划不符。


【5】俄罗斯封锁了乌克兰后路,军队开始行动了?

关键时刻,乌克兰向美国提出援助的请求。

当然,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4日在与国务卿布林肯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声明称,美国将为乌克兰自卫提供援助。

他声称:“我呼吁俄罗斯尊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我们将为乌克兰自卫提供援助。”

但,美国光说不练,这让乌克兰心里一点也没有底。

更可怕的是,俄罗斯军队开始行动了!

据俄罗斯RT新闻4月15日报道,乌克兰在演习期间,俄罗斯竟然封锁了位于黑海和亚速海之间的刻赤海峡。

太尴尬的是,乌克兰的军舰回不了港口了,因为刻赤海峡是他们进出黑河的必经之路。

还有重要的是,乌克兰船员也被禁止进入俄罗斯的控制区。乌克兰外交部不得不向俄罗斯提出抗议,可是俄罗斯却宣布,封锁时间至少到2021年10月份。

俄罗斯黑海舰队舰船

【6】这是俄乌真正发生摩擦的开始

据悉,这已经不是俄乌首次在刻赤海峡发生摩擦。

2018年11月下旬,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越过俄罗斯边界,非法进入临时关闭的俄罗斯海域,从黑海驶往刻赤海峡。

俄联邦安全局称,乌克兰海军3艘军舰在黑海海域的挑衅行为持续4个多小时,他们的目的明显是为了在该地区挑起冲突。

随后俄罗斯扣押了涉事的3艘乌克兰军舰,俄法院也批捕了引发此次刻赤海峡冲突的全部24名乌克兰军人。

而这一次,可能除了抗议,乌克兰没有别的其他办法了,毕竟俄罗斯大军压境,局势这么紧张,乌克兰反应要是有一点激烈或过火,必将会成为战争的导火索,一触即发!

可怕不?

不过,我们还是要提醒乌克兰,对于美国这种不温不火的支持,在大流行病和经济衰退等背景下,拜登似乎没有太多时间考虑乌克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