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身后靠山终于现身,曾与中国称兄道弟,这回不是美国和俄罗斯

来源:新浪军事 日期:2021-04-17

印度之所以在边境对峙中一直持以强硬态度,就是因为其凭借巨额的军购订单成功拉拢美国和俄罗斯,使其成为了该国的靠山。但有消息称,为印度撑腰的国家绝不止美国和俄罗斯。否则其必定不会明知士兵在平均海拔高达4000-6000米之间的拉达克高原难以生存,还执意驻扎二十万士兵和大量重型武器在当地,并同时叫嚣要打赢两线战争。如今人们终于从印度的军购订单中看出了端倪,“中东小霸王”以色列也是一心驰援新德里,并多次为印度提供了很多高科技产品。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此前还曾与我们称兄道弟。

作为美国的中东代言人,以色列的军事实力十分强悍。其现役军人高达18万人,作战飞机446架,武装直升机133架,甚至有国家认为以色列还拥有100枚核弹头。

此外,以色列的无人机出口量还占到了全球市场的60%。更重要的是,以色列的主力装备大部分都是重型火炮M109A6、F-16多用途战机、“长弓阿帕奇”直升机、战绩斐然的“苍鹭”无人机等清一色的美式装备。如此看来,如若以色列需要,美国或将在未来还会提供更多的战机供其采购和使用。有这样实力强盛的国家为印度撑腰,新德里的嚣张气焰也正在逐步上升。

要知道,为了提高印军的精确打击能力和反坦克作战能力,印度军方曾向以色列进购了包括2000个SPICE导弹制导套件、300枚长钉反坦克导弹等在内的价值2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据相关数据记载,在过去的三十年时间里,印度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了以色列最大的军事客户,而以色列也成为了印度第三大军备供应国。仅在2017年,双方进行的军事合作金额就高达7.15亿美元。甚至日前以色列还公开宣布,其将会在军事方面坚定不移地支持印度,并为印度提供任何所需的装备。

总的来说,随着美印之间战略合作的不断加深,以色列也逐渐成为了印度潜在的“全天候”防御伙伴。但国与国之间的交往均与利益挂钩,无论是美国还是以色列,他们之所以甘愿为印度撑腰,说到底就是因为方便与印度展开更多的军贸合作。简而言之,这些国家显然就是盯上了印度的钱袋子。希望印度能够早点认清现实,否则其或将沦为大国博弈的炮灰也说不定。如今印度的另一靠山以色列已经浮出水面,各国均需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延伸阅读:印度交了个新朋友,以色列承诺提供军事技术,就像对阿塞拜疆一样

除了在高海拔部署了七八万兵力,印度也没闲着,开始在全球积极的“交朋友”,想拉上一些狐朋狗友为自己壮胆。但是你别说,最近印度还真的交了个新朋友。根据“欧亚时报”的报道,以色列驻印度大使罗恩罗恩·马尔卡(RonMalka)曾坚定的承诺,保证向印度军事技术支持。而对此番言论,印度媒体显然已经上头,认为以色列未来可能站在印度一边实际参与战争,而且不排除以色列使用沙特基地向巴方发动袭击。

根据另一个印度媒体“印度斯坦时报”的消息,马尔卡这番言论是在12月18日发布的,其中称以色列为朋友,表示将为其提供保护自身需要的任何军事装备和军事服务。当然这个媒体也进行了一番自己的解读,因为以色列有F35I战机,因此该媒体认为这种战机将在边境对其他五代隐身机的影响,印度打的什么小算盘大家都能看懂。

尽管印度媒体梦想中的以色列直接派兵,几乎是天方夜谭,但是以色列积极为印度提供军事装备和技术,则是完全可能的。事实印度海军的不少装备除了依赖俄罗斯,大部分来自于以色列,比如说号称印度最先进驱逐舰的P-15B“加尔各答”级,就使用了巴拉克-8防空导弹,以及以色列生产的相控阵雷达系统。因此未来印度借助以色列获取更多的先进军事技术是完全可能的。

而且随着俄罗斯和印度之间的军贸摩擦升高,军贸交往已经不断下降,而且印度据需发展下去,俄方能提供的先进武器也已经相当有限。在航母建造、舰载机和下一代空军战机方面,俄方和印度都很难达到共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