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降半旗!噩耗全美沸腾,拜登焦头烂额!中使馆紧急呼吁

来源:新浪军事 日期:2021-04-17

美总统就印第安纳州大规模枪击事件发表声明:枪支暴力在美国是一种流行病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4月16日就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大规模枪击事件在白宫官网发表声明,表示了对枪击事件的关切并称“枪支暴力”已经成为美国的“一种流行病”,必须采取行动扼制。

拜登 资料图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国土安全部队向他和副总统哈里斯发送了印第安纳州大规模枪击事件的简报。拜登提到此前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南卡罗来纳州罗克希尔接连发生的枪击案,称“今天的简报只是一系列悲剧中的最新一起”。他在声明中宣布,已经命令白宫、公共建筑和场地以及军事哨所和大使馆降半旗向受害者致以哀悼。

美国作为超级大国,在军事以及经济方面都是世界顶尖水平,可是近些年,美国枪支泛滥成灾,导致美国治安出现了很大问题。

尤其是枪击案更是频繁发生,很多无辜民众在这些枪击案中受伤死亡。据环球网报道,美国芝加哥一辆巴士发生枪击事件,导致多人受伤。

这让美国总统十分着急,他多次在公共场合宣布希望能够加强对枪支管控,让美国民众能够生活在一个安全和平环境中。

可是枪支在美国想要购买相当容易,这就导致暴力冲突事件,在美国发生十分频繁。噩耗全美沸腾,拜登焦头烂额。

不仅如此,因为美国一些右翼政客一直在国内渲染反华思想,一些美国民众始终对亚裔存在歧视心理以及行为。

接二连三针对亚裔犯罪案件频繁发生,此前亚特兰大一起枪击案件,有六名亚裔女士在这起案件中死亡。

这一情况让美国亚裔群体十分不满,他们开始美国多地举行抗议游行,希望能够不要用有色眼睛看亚裔人士。

美国亚裔开始呼吁停止对亚裔歧视行为以及暴力冲突,美国多位知名巨星,也站出来了为亚裔人群发声,比如说詹姆斯、库里等等。

就连奥巴马都对这一行为进行了谴责,希望他们能够立即停止这一行为。在这种情况下,中使馆紧急呼吁:在美同胞务必警惕。

中方表示,在美工作的华侨、留学生要注意自己人身安全,防止自己遭遇暴力事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保持冷静,以个人安危为主,不要一时冲动与对方产生冲突。

美国之所以对亚裔人群存在歧视行为,完全要归结于前政府时期特朗普以及蓬佩奥,在国内所渲染中国威胁论,让一些不明真相的民众被误导,让他们对亚裔人群有了偏见。

这一情况想要改善非常困难,因为种族歧视在一些美国人心中可谓是根深蒂固,不仅仅亚裔人群会遭遇到歧视,黑人在美国也会遭遇到歧视。

此前弗洛伊德事件就是最好解释,当时在全球引起热议,同时也将美国种族歧视这一恶劣行径被放大,这都需要拜登政府来解决,如果不将这些问题给解决,可能会遭遇到更多问题。

这也会对美国社会稳定造成很大影响,拜登在还没有上任前就表示要解决这一问题。如今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依然没有解决这一问题。

延伸阅读:芝加哥枪支已失控,“路怒症”发作掏枪就射,1岁幼童情况危急

根据美国芝加哥警方的通报称,本周在芝加哥发生的一场明显的简单道路交通事故中,一名1岁的儿童头部被枪击后当下情况危急。

遭到枪击的车辆

这起惨剧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二上午11点左右,在湖岸大道附近。两辆轿车的司机因为行驶车道问题的擦撞而发生口角。双方似乎谁也不认识对方,但是惨剧就是这样发生了,一名司机因为“路怒症”发作,直接掏枪枪击了对方司机的汽车,导致一名1岁多大的孩子被击中。

一岁多孩子情况危急

一名好心人把孩子和司机送到了医院,随后又紧急转移到一所儿童专科医院进行抢救。医院急救医师形容这个孩子“每个小时的状况都在恶化,已经在使用呼吸机进行急救了。”芝加哥社区活动家提供了5,000美元的悬赏奖励,以奖励任何可以逮捕枪手的信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