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目“基建狂魔”美国 现在怎么连条高铁都修不起了?

来源:乌鸦校尉 日期:2021-04-03

美国的印钞机,正在全力开动。

继1.9万亿的新冠纾困法案之后,美东时间3月31日,拜登又宣布了一项金额超过2万亿美元的基建和经济复苏计划。

这项计划规划了美国未来8年的具体基建和加税计划,将在基建方面投入2.25万亿美元(约合14.7万亿人民币),旨在重振美国的交通基建和制造业。

毫不意外的是,拜登在演讲中再次提到中国,他把“和中国竞争”作为这份基建计划的“核心卖点”,来吸引共和党人的支持,称这可以帮助美国“在全球竞争中击败中国”。

可这2万亿美元从哪儿来呢?拜登说了:加税。

这一下子把懂王给炸出来了,他强烈批评说,老子好不容易刚把企业税从35%降低至21%,你拜登这回又要给提到28%,你这是和中国竞争吗?这下工厂和就业岗位不得跑到中国?你这摆明了是在给中国“送弹药”!

所以现在的消息是,保守派和商业团体对这份计划反映冷淡,这份法案想要在国会中通过,至少还需要争取到10名共和党人的支持,但因为共和党人普遍反对增税,这份计划通过国会的可能性很有限。

不过即使是通过了,从计划落地到立法再到实施,摆在拜登面前的也将是重重障碍,拜登的前任们在基建问题上栽的跟头,拜登很大概率也躲不过。

都说流水的美国总统,铁打的基建计划。

进入21世纪后,从小布什到奥巴马,再从奥巴马到特朗普,几乎每一任美国总统,对于美国的基建问题都是忧心忡忡,但是也几乎每一任,在基建上都毫无建树。

近些年,基建问题对于美国来说,似乎成了一个无解之题。

1

2019年,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实力吐槽过纽约马路的糟糕状况。

他吐槽美国人宁愿把钱花在不必要的战争上,都不愿把纽约的路给修一修,他本人行驶在纽约的马路上,感受只有一个:岂一个“颠”字了得。

这跟许多人对纽约的认知并不相符,在漫威系列电影和其它美国大片里,给大家展示的纽约是最先进,最繁华,最有科幻范儿的“蓝星第一现代化都市”,让我等第三世界国家望尘莫及。

但只要去过纽约的小伙伴,对其马路之惨状,无不感到震惊。

无论你是在亿万富豪聚居的花园大街,还是在闻名遐迩的时代广场,几乎都能见到如下图那样斑驳脱落得不成样子的斑马线。

(纽约时代广场)

马路地面坑坑洼洼,打满了各种“补丁”,有些坑洞甚至深达一个手掌。

还有一些路面被刨掉了好几层,最底层都露了出来,看来至少有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没修过。

(华尔街)

市容市貌更是让人大跌眼镜,大片里干净簇新、整洁宽敞的马路很少见到,垃圾堆到溢出来的垃圾桶和乐色遍地的街道倒是可见。

这还是财政比较富裕的纽约,至于那些贫穷偏僻县份的公路,就更是支离破碎了。

但马路还不是纽约基建最大的特色,最具特色的其实是纽约地铁。

纽约地铁,称其一句“世界最烂地铁”,那是一点也不冤枉。

地铁的“龟速”暂且不说,列车和轨道的老化程度让人感觉可能随时歇菜,列车进站那轰隆声都快跟飞机场有得一拼了。

 1/6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