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新雷达面世,专克东风-17同类导弹(组图)

来源:军武吐槽君 日期:2020-05-25

俄罗斯最近向国际军火市场推出了一款全新的59N6-TE雷达站,与以往任何雷达都不同,它拥有一项前所未有的能力,那就是可以探测并跟踪高超音速武器的能力。目前全球正兴起高超音速武器(5马赫以上速度)的浪潮,中国亮相了东风17,俄罗斯服役了先锋、匕首导弹,美国也打算在2022年正式列装高超音速武器,日本、欧洲、土耳其等也在积极推进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计划,所以未来的世界必将是高超音速武器的世界,因此也必须有针对性的盾牌来防范它们。



根据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公司负责人Alexander Mikheev的说法,59N6-TE这款反高超音速武器雷达即将进入国际市场,这款雷达由下诺夫哥罗德无线电工程研究所研发和制造,它是一部分米波段的三坐标雷达,探测范围高达450公里,最大探测高度200公里,可以在有效距离内侦查到速度8000 km / h的目标(约6.5马赫),也就是说战术级别的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飞行器都不能躲过它的眼睛。该雷达虽然不能用于精确火控,但是却可以提前测算出目标的攻击位置,为己方提供一定的预警和疏散时间,具备相当的实战意义。



除此之外,59N6-TE雷达还具备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它能够在电磁压制的情况下正常工作,可以同时搜索并跟踪八种不同类型,最多1000个目标。59N6-TE被集成在KAMAZ-6560汽车底盘上,可以跟随野战防空部队一起移动,由于其自动化程度较高,还能够通过光纤和无线电进行1到5公里的远程操控,最大程度保证了操作人员的安全。





▲59N6-TE雷达


这款雷达的性能看起来确实不错,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现有雷达对高速目标探测能力的不足,如果能够将其与现有的S300或者S400防空系统搭配使用,将能够显著提高它们的反高音速飞行器和反弹道导弹的能力,而这一性能对于一些时刻遭受战争威胁的国家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委内瑞拉和伊朗都遭到了美国的严重军事打压,而美国最为依仗的就是自己的空中和导弹优势,因此这两个国家是目前最有可能购买59N6-TE雷达的,伊朗在今年年底即将解除军事禁运,届时这款雷达很可能会成为他们的首选目标之一!



▲S400防空导弹系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