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叙联军深陷包围圈 土耳其联军攻破多处阵地(组图)

来源:第五大道 日期:2020-03-26



叙利亚西北部地区的局势再起波澜,俄土两国达成的停火协议已经岌岌可危,前段时间,紧张局势出现明显缓和,但也滋生了更大的麻烦。受土耳其支持的反政府武装借机休生养息,不断壮大武装队伍,并获得了土耳其军方提供的大批武装装备。照此下去,必将引发新的危机。

果不其然,叙政府军已经密切关注到安全区外围的动态,遂对极端组织展开新的围剿,但是,首轮进攻就宣告失利,俄叙联军深陷包围圈,与极端组织陷入胶着战。在土耳其军方的支持下,联军队伍攻破多处阵地,俄叙联军不得不转移到安全地带。



3月24日,俄罗斯塔斯社消息报道,鉴于伊德利卜省的局势出现新的变化,俄叙联军重新启动了针对极端组织的打击行动。俄叙联军的地面作战部队向伊德利卜省南部地区阿尔夫蒂拉和苏洪两地发起猛攻,起初的交战十分顺利,短时间就轻松攻入阿尔夫蒂拉腹地。就在俄叙联军准备集中兵力进攻苏洪地区时,却发生了意外。

受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国民军”联合“沙姆解放阵线”向俄叙联军发起反击,数百名武装分子将其围困在苏洪地区的两处村庄内,双方陷入胶着战。由于苏洪地区长期被极端组织占领,建立了大量的碉堡和阵地,俄叙联军很难打开突破口。无奈之下,俄叙联军不敢恋战,只得突围后撤退到安全地带。



另据阿拉伯电视台消息称,在这一战中,俄叙联军溃败,有多辆坦克被炸毁,另有十余名士兵受伤,而极端组织依然占据着苏洪地区的关键位置,很难突破。在24日当天,“叙利亚国民军”继续向苏洪地区增派兵力,试图全力阻挡俄叙联军的围剿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过去的23日,极端组织出动大批武装人员对叙政府军设立在M4号公路北侧3公里处的军事营地进行了偷袭,成功攻破多处阵地。鉴于此,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出动多架武装无人机实施空袭,击退了来袭的武装分子。但是目前,俄叙联军在安全区外围的基地仍然受到很大威胁。



根据叙利亚政府军掌握的情报显示,在俄土两国达成停火协议之后,M4号公路南北两侧6公里的安全区内仍有武装分子活跃,另有数百名极端组织成员和雇佣兵越过叙土边境进入伊德利卜省,而土耳其对这些武装分子提供了武器支援,并继续借助这些武装破坏叙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的军事存在。

通过这次交战来看,如果没有俄罗斯的协助,叙政府军未必是极端组织的对手,武器更新与人员扩充让这些武装的势力愈发强大。伊德利卜省有百分之四十的土地仍被叛军组织控制,想在短时间内打开突破口是很难的。但值得注意的是,俄叙联军不会停止对失地的收复,必将重振旗鼓继续发起新的围剿行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