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高官感染新冠肺炎:18国军演被迫叫停 俄军松口气

来源:科罗廖夫的军事客厅 日期:2020-03-12

北约传来不好的消息,目前,因为有北约高官感染新冠肺炎,美军欧洲司令部陆军司令克里斯托弗·卡沃利中将和驻德美军工作人员已经自我隔离。在3月6日,来自北约、欧盟以及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国家的24名高级军官齐聚美军基地开会,确定在会议后有两人确诊,其中有意大利陆军参谋长萨尔瓦多莱法利纳将军。这次会议是为了部署“欧洲捍卫者2020军演”的准备工作,这次军演有18个国家参加,光是美军就出动兵员2万人,被称为冷战结束以后的第三大军事演习。

据环球网近日报道,意大利陆军参谋长萨尔瓦多莱法利纳于当地时间3月8日发布消息证实,自己的病毒核酸检测呈现阳性,说明他本人已经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因此他自己隔离办公,并对防控疫情的意大利军队表示致敬。值得注意的是,这位意大利陆军参谋长也是参加了欧洲捍卫者2020军演准备工作的人,很多北约高级指挥官和他共处。也就是说,这位意大利陆军参谋长的感染,使得大批北约高级军事人员都有了极大的患上肺炎的风险。另外据最新消息,参加会议的波兰国防军总司令亚罗斯瓦富. 米卡将军,也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估计北约的高层要团灭了。
在苏联解体后,北约组织依然存在并发展壮大,不仅如此北约还一步步地向东推进,其进一步挤压俄罗斯战略空间的态势一目了然。直到今天,在政治、经济和军事三方面对俄罗斯施压,仍然是北约的基础做法。在2020年春季,北约准备好了要给俄罗斯送上一份大礼,但现在看来,这份大礼可能是送不出手了。

根据意大利媒体消息,由于这位意大利陆军参谋长的确诊,北约原定即将开展捍卫者2020军演的兵力暂时停止行动,参演的兵力原地驻守,准备接受检查行动。也就是说,原本定于今年春季进行的捍卫者2020军演,现在必定被推迟,甚至不能排除被取消的可能性。在高级军官都被感染的情况下,冒着巨大风险继续进行军演无疑不是最佳选项。因此,取消军演的概率非常高,欧洲参与国在意大利疫情严重且高级指挥人员已经出现感染的情况下,势必选择减少兵力甚至取消参演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代号捍卫者2020的军演是美国方面筹划已久的大型军演,号称是冷战结束以来,规模第三大的大型军演。按照美国方面的剧本,这次军演的目的是模拟在波罗的海国家及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大型战争,为此西方集结了大批的军力。总计有来自18个北约国家的3.7万军人、600架飞机以及一千多辆坦克参加这次军演,其中有2万名美军作为主力。
这次演习美国在波兰会在波兰驻扎部署五个旅,第三步兵师的第二装甲旅就前往波兰,乌克兰也带领3000人加入演习。基本上这是告诉这些国家,紧紧跟随美国对抗俄罗斯。给俄罗斯莫斯科和克里米亚方向造成很大压力。如此规模的军事力量在东欧地带集结,令俄罗斯方面也极为紧张,据悉,此前俄罗斯为了应对西方的这次军演,特意从西部军区集中12个步兵师,从中部军区调集4个机械化师进入战备状态,总共有24万俄军严阵以待准备应对任何情况。

不难看出,俄罗斯对此次军演是非常紧张的,俄罗斯空天军司令苏罗维金将军甚至指出,俄军如果愿意随时都能击败欧洲军队,就算欧洲方面事先部署军队俄军也能在90分钟内打过去。虽然语气很强硬,但面对大量西方军队集结在自己的边境,俄罗斯人自然是紧张得很才装出表面的强硬。而现在看来,突发的疫情严重地打击了美国人。此前意大利的美国海军已经出现了感染病例,五角大楼已经发出警告要警惕在海外军事基地出现的疫情。意大利陆军参谋长都感染的情况下,参演兵力只能原地待命,每一天都令真金白银白白地流失,在疫情处于爆发期的现在,也很难想象在短时间内恢复军演。

如今,参演的西方兵力被迫原地待命,说难听了就是就地隔离,军队的士气下降严重,对疫情的担忧也不断上升。西方原本威慑俄罗斯的大型军演,极有可能灰溜溜地收场,让俄罗斯人看笑话。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