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挑衅?美军两架特种作战飞机飞越台湾海峡(组图)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20-02-16

根据长期跟踪美军战机动态的推特账号“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2月12日提供的飞行路线显示,两架隶属于美国空军的MC-130J特种作战飞机当天从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飞越台湾海峡上空,之后去向不明。

美国军机飞行路线图

MC-130J特种作战飞机是在著名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基础上改进而来,按照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要求进行改装,专门用于执行隐蔽渗透、空降突击、地面之缘等特种作战任务,还可以为直升机、倾转旋翼机提供空中加油支援。
近期,美国空军战机频繁在台海地区“刷存在”,本月2日,1架美国空军“不死凤凰”(Constant Phoenix)侦察机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后北上飞往台湾海峡,之后去向不明。“不死凤凰”是美军特别用途侦察机,主要任务是从大气收集样本以探测核爆炸。

美国空军MC-130J特种作战飞机

对于美军机、舰过台海,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明确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