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住!解放军来了!陆海空三军除夕夜驰援武汉(组图)

来源:观察者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日期:2020-01-2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军委部署要求,军委后勤保障部牵头展开军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工作,组织军队专业医疗力量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
今夜,空军军医大学(西安),陆军军医大学(重庆),海军军医大学(上海),以及三所军医大附属医院抽调医护力量已踏上奔赴武汉的征程,今晚抵汉。 而由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选派24名医护工作者也将于今夜抵达武汉。

据@央视军事 消息,今夜,上海大雨。第二军医大学150名人民解放军的医护人员,乘坐空军包机直飞武汉。



据人民日报24日消息,没等看上一眼春晚,位于重庆的陆军军医大学(原第三军医大学)抽调135人组成两个组。西南医院和958医院组成重症组,大坪医院和新桥医院组成轻症组。他们连夜奔赴武汉,抗击疫情。



据@华商报 消息,除夕之夜,万家团圆之际,陕西西安,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60名、唐都医院35名共95名医护人员,从西安出发支援武汉。
明日大年初一,西安交大一附院、二附院医疗队也将出征。

此外,据@中国青年报 消息,1月24日晚,经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选派24名医护工作者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据了解,2003年,SARS肆虐,29名医疗人员,前往北京小汤山医院支援,参与“非典”病人的救治的同时,也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
据中新网报道,最近,一封来自南方医院的请战书刷屏朋友圈。这封来自原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2003年赴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医疗队24名队员的请战书写道:
“17年后的今天,全国人民正面对新冠状病毒肆虐,作为一支有丰富经验、战胜过‘非典’的英雄集体,我们更是责无旁贷!”
据悉,此次南方医院医疗队队长由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郭亚兵担任,护理人员由惠侨医疗中心护士长李利担任。
上述两位医护工作者都曾参与2003年原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赴北京小汤山医院医疗队,李利孩子还仅有3岁。



武汉挺住!解放军来了!

1月24日除夕,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军医大学及各附属医院都已出动,驰援武汉!广东、上海等多地医疗队也已奔赴武汉!
武汉多家医院物资紧张可能只够维持3-5天,目前医院请求紧急支援。
武汉挺住,解放军来了!
除夕夜
他们出征了!
来自人民军队的医务工作者
从多个方向出发
驰援武汉
上海虹桥停机坪
海军军医大学的160余名医护人员
乘军用包机直飞武汉!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医疗队全体合影


位于重庆的陆军军医大学(原第三军医大学)抽调135人组成两个组。
西南医院和958医院组成重症组,大坪医院和新桥医院组成轻症组。
他们连夜奔赴武汉,抗击疫情。


她们是妈妈、又是女儿
他们是军人、也是医生
但为了防控肺炎疫情
必须听令而行、闻令而动



疫情就是命令
时间就是生命
军人特质是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必胜!







向他们致敬
祝福平安归来!
壮哉!除夕夜,
多支医疗大军驰援武汉
广东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疫情救治
广东多路医疗大军迅速集结
他们的目的地指向同一个地方武汉!
晚9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组建的医疗队启程驰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同时成立

晚8时,经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选派24名医护工作者千里支援出发前,队员们毅然写下请战书“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还有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出发!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
出发!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疗队出发!
万家团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选择连夜奔赴湖北援助狙击疫情第一线他们是珠江医院医疗队他们已经出发!


“主任,我报名!”“我是呼吸内科的,我报名!”“我参加过非典,我可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疗队迅速组建,连夜出发!

“武汉,我们来了!我们和你们一起扛!”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星夜踏上征程!

据悉,此次南方医院医疗队队长由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郭亚兵担任,护理人员由惠侨医疗中心护士长李利担任,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医护工作者都曾参与2003年原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赴小汤山医疗队,李利护士长孩子还仅有3岁。
昨晚,一封来自南方医院的请战书在朋友圈刷屏了。这封来自原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2003年赴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医疗队24名队员的请战书写道:
17年后的今天,全国人民正面对新冠状病毒肆虐,作为一支有丰富经验、战胜过“非典“的英雄集体,我们更是责无旁贷!
我们特此向院党委请战,愿为战胜新疫情,随时听候调令,我们小汤山全体队员都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此,我们积极请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一封请战书背后隐藏着一段怎样故事?
原南方医院小汤山医疗队队长郭亚兵向记者解开了谜底。
2003年,SARS肆虐,郭亚兵带领着29名医疗人员,前往北京小汤山医院支援,参与“非典”病人的救治。在小汤山执行任务的两个多月期间,这一群人经历了生死考验,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
17年过去了,这群人还保持紧密联系,几乎每年有聚餐,非典十周年时,一起回到当年奋战的地方,共同怀念抗击非典的特殊日子。在微信流行后,他们成立微信群,没事唠嗑聊家常,遇到险情时, 这支队伍的斗志重新被点燃。
这段时间,“新冠”疫情凶猛。微信群中,“抗非老兵”讨论热烈,思考自己能为国家做点什么?
护士长王晓艳率先在群里起草一份请战书,主动要求赴防治一线工作。她的倡议得到了24名小汤山队员的热情响应,大家纷纷签字,按下鲜红的指印,请战抗击新型肺炎。
郭亚兵坦言,当年参加抗击非典的人员,现在大多是科室业务骨干,手下都管理着一个团队,想抽调当年的“原班人马”参与抗击新型肺炎,这不现实。但作为一名老队员,他可以带队,到一线指导新医生,帮助他们更好适应工作,避免感染。
“有些经验是可以传输的。”郭亚兵表示,面对未知的疫情,医护人员的第一反应是害怕,这是在情理之中,“说不怕那是假的”。但要学会与恐惧相处,“ 如果睡不好觉,免疫状态是紊乱,自然就更容易感染。当年在小汤山时,大家心情很放松,该吃饭就吃饭,该运动还是要去运动。”
“心理要放松,但防护要到位。”
郭亚兵表示,一线医护人员尤其是发热门诊,近距离接触病人的医生,应做好一级防护,“工作容不得半点含糊。”
南方医院作为省级定点收治医院,曾奉命组队赴小汤山抗击非典,为全国抗击非典做出了突出贡献。
连日来,南方医院请战氛围热烈,纷纷表达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心声,近千名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准备随时回到工作岗位。
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新冠”病情,在前期完善组织机构的基础上,针对防治“新冠”情况,24日早上决定成立三个小组:
一是成立“前线指挥部,设立了专线电话,随时协调解决防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二是成立了督导专家组,选调感染内科、呼吸内科、感染办等资深专家为督导成员,严格督导一线工作人员的规范操作情况,并对救治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行指导,编写科学防治指南。
三是成立了爱心团队,专门为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上海136名医疗队员紧急驰援武汉!
上海13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接国家卫生健康委通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需要,要求上海组派医疗队,做好援助准备。接到任务后,上海各大医院医务人员主动请战,24小时内,136人集结完毕,来自52家医院。


今晚出征的医疗队员包括“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75人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60人,领队1名。他们分别来自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医院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和护理专业等。
多家医院物资紧张,武汉紧急求援!
武汉多家医院物资紧张可能只够维持3-5天目前医院请求紧急支援
以下为目前最完整的医院名单和资料!均为各医院官方发布!
请求支援,请放心捐赠!





















未着白衣时他们是家中的支柱是父母眼中的孩子
换上白衣后他们就是随时听从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在生与死之间为我们建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武汉医护人员合照

因为穿了隔离衣认不清谁是谁,医护人员互相在背后写上了名字并打气,加油!
壮哉!白衣勇士们!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
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者:唐唯珂)综合自科技日报、人民日报、湖北之声、光明日报、新浪微博等




人民子弟兵!
祝平安凯旋归来!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