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隐形靶机即将试飞 专用于模拟歼-20苏-57(组图)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20-01-18


美国塞拉利昂技术服务公司(STS)近日公布了其最新研发的首架“第5代空中目标”(5GAT)靶机的画面,该机已经完成地面的综合测试,按照计划即将进行首次试飞。


美国空军的“第5代空中目标”项目计划采购一种能够模拟第五代战斗机的隐身无人靶机,将为包括F-22和F-35战斗机以及地面雷达、防空系统提供对抗训练服务。


据悉,5GAT靶机的尺寸达到F-16战斗机的级别,单价低于1000万美元,采用两台J58发动机,这种发动机也能装在T-38教练机上,这让5GAT靶机能够以高亚音速飞行。



美国空军目前用于对抗训练的无人靶机是QF-16,这是从退役F-16战斗机改进而来的一款无人机,虽然其飞行性能与真实第三代战斗机无异,但缺乏模拟隐身战机的能力。


首架“第5代空中目标”(5GAT)靶机方案


在此前美军公布的“第5代空中目标”(5GAT)招标方案中,就曾暗示该机的用途就是用于模拟中俄隐形战斗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