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军官参观俄军基地 挎LV小包 一脸傲慢(组图)

来源:深度军事 日期:2019-11-13

近期以来,越南和俄罗斯的军事交流非常多。作为俄罗斯第五大军火买家,越南对俄的倚重是很深的。据今年《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越南空军的许多尖端设备都来源于俄罗斯。


但是,最近,一批到俄罗斯进行军事交流的越南代表团,就出现了一名背着LV小包的越南女军官,一脸骄傲地看着前方。在越南这样一个收入很低的国家,一个女军官背着昂贵的LV包确实不合适。
这也与越南军队一个特点,有着密切的关系。那就是越南军队经商,越南的军队经商是个老传统,在6、70年代,越南军队就有经营活动,主要是从中国和苏联倒腾进口生意,一般是从苏联发来的军事援助物资没有装满一船的时候顺带些民用商品。

因为缺乏经费,到1993年,越军的经商规模就开始热火朝天了,当时越南可以说是:“将军开企业,校官开饭店,士兵进厂打工”。
越南军队的产业2017年统计一共有98个公司,最主要的一个是Viettel,全称越南军用电子电信公司。的产值在2016年占越南经商总收入的60%以上,其他97个公司(主要是酒店旅馆、地产商铺、工厂等等才占不到40%。

越南军队其他主要资产包括西贡新港公司、龙罗工程建设控股公司、319公司、住房和城乡建设公司、越南直升机运输公司、机场建设公司、军事商业联合银行等。在军工企业中,越南人民军控制着国防工业材料公司和ELINCO公司。
这个Viettel公司,是越南移动通信的老大,越南9000万人口,有6000万人都是他们的用户。越南军队的企业在2016年的收益是160亿美元,占到了当年越南GDP的10%,是越南军费的三倍。

越南这么做纯粹是为了应对其周边国家的国防压力而自己没那么多钱的不是办法的办法,生在变态难度的亚洲区也没办法。
可以说,现代越军的战斗力已经比70年代,有了很大的退步。越军的装备整体相当陈旧,总体停留在第三次印支战争时期的水平上,不过根据形势需要添置了少部分新型作战武器。

越南军队虽拥有一百多家各种军工厂,但是国防工业体系并不完善,依然无法自主生产重型武器。经商成风,多数部队忙着赚钱,因此日常训练质量有多高就不能保证,最后结果必然是涣散了军心。能够正常训练的是那些精锐部队,因此少数精锐部队战斗较强,其他部队战斗力较差。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