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兵喜欢戴战术眼镜 为何中国军人很少戴(组图)

来源:军武全触达 日期:2019-11-11

随着近些年军事文化的渐渐普及和发展,军品文化也逐渐为大多数的普通民众所熟知,而各种各样的军事题材类影视剧也给了我们普通人了解这些军品的途径。
但是,我们在影视剧和日常的军事报道中常常看见美军佩戴有一种十分特殊的战术眼镜,但是却很少看见解放军进行佩戴,这又是为什么呢?

美军士兵佩戴的战术眼镜
其实,这种眼镜的专业名称叫做“护目镜”
在美军的实际战斗之中,美军发现:有相当数量的士兵会因为视力受损而失去战斗能力,最终不得不退出战场。
而导致如此规模的美军士兵视力受损的主要原因,则包括了灰尘、弹片、高速撞击和激光伤害等原因,而这些伤害,完全可以通过战术护目镜来进行杜绝!

战术护目镜
战术护目镜除了和普通的太阳镜一样具有防止强光和紫外线等有害射线的照射外,还能够组织高速物体对士兵眼睛的伤害。
战术护目镜采用高强度的特种塑料制成,一般均能够在一定距离上防住0.22lr枪弹的直射,而国外有些公司的战术护目镜,甚至能够在10米之内防住12号霰弹的直射,其防护能力可见一斑!
那么,防护能力如此出色的战术护目镜,为什么很少看见解放军大规模装备呢?

“雪豹突击队”佩戴的战术护目镜
其实,战术眼镜细分为两种,一种为上文介绍的战术护目镜,而另一种则为战术护目风镜。

佩戴护目风镜进行训练的美军特种部队
护目风镜相对于护目镜来说,规格更大,防护能力和防护范围也更为出色。
此外,护目风镜还带有橡胶垫圈,能够使整个眼部区域与外界完全隔离开来,能够更加全面的保护士兵的眼部安全。

护目风镜,可以看到其橡胶垫圈
那为什么还有许多美军士兵选择佩戴战术护目镜而不是战术风镜呢?
因为美军大部分的作战区域都位于较为眼热的地方,因此士兵的代谢较为旺盛,而护目风镜因为是密封的,因此士兵很容易感到闷热,也容易影响士兵的视线。
因此,并不是所有的美军士兵都使用战术护目镜,部分寒区作战的美军部队(如上图的美军特种部队)使用的就是护目风镜!
而解放军大多数的作战环境都是在野战环境下进行,在这种环境之下,各种情况较为复杂;因此,适用范围更广的战术风镜得到了较多的使用,而以城市反恐作战的武警特种部队,则会在佩戴战术风镜的情况下加戴战术护目镜。

解放军更多地使用战术风镜

经费充裕的“雪豹”特种部队就可以同时佩戴两种护目镜
至于为什么解放军不在全军范围内配发两种护目镜~

嗯~两种护目镜一起上还是挺贵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