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波:用脸就能测风速 汶川地震空降灾区第一人(图)

来源:新华社 日期:2019-11-05


近日
话题#用脸就可测风速#,
上了微博热搜!


空降兵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振波在一档节目中,站在原地不借助工具,用脸就能感知风速。得到了网友的狂赞!






还有一个神操作,三张小纸片,分别夹在膝盖、脚尖和脚后跟之间,双手高举,以“着陆姿势”跳到地面,纸片不掉,才算合格。


赶赴地震灾区的空降兵“十五勇士”

14日早上,快到10点的时候,气象台通知,茂县上空有一个小云缝,抓住机会就能空降下去!战士们立即背伞跑上飞机。
5000米高空,打开舱门,李振波往下一看,什么也看不见。飞机又飞了一段,李振波终于找到了那条小云缝,率领战士们纵身跳下!



重装空投的突破者

李振波说,“现代的科技条件下,一伞一人一枪的时代已经过去,空降兵光靠跳伞,已经不能立于世界军事空降兵之林。”


抗震救灾的危急关头
他不惧牺牲
带头一跃
为生命打开通道
重装空投的多年难题
他刻苦钻研
勇于实现突破
……
这就是
中国军人的样子!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