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刚说完中国武器不行 坏消息马上就来(组图)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19-11-02

今日南华早报的报道称,10月31日,在和有意购买美国武器的潜在客户谈话时,美国国务院一官员说:“中国武器装备质量很差”、“中国在用价格战、疯狂砸钱和行贿打进军火市场”。

这位官员,名为克拉克·库珀,根据美国国务院官网显示,他目前担任政治军事司助理司长。

然而,关于中国武器的评估,美国最近的几次发声,似乎没统一好口径。
聚集了不少美国退休高官专家的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昨天翻出了2018年的一篇旧文,标题叫“坏消息!中国歼-20隐形战机装备了远程导弹”。后面还配上小标题“会比美国F-35战机的导弹强吗?”
歼-20刚在阅兵式亮相,美方就重新登出这篇当初被视为“鼓吹中国”的预测文章,还换上这样一个新标题,态度耐人寻味。

10月13日,《国家利益》还刊登了一篇关于中国新步枪的文章。
这些文章对中国的高度关注,以及不断拿美国自家装备和中国做比较,可以说,美国在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国武器进步的认可。

类似的,有美国军方背景的《军事时报》,也在近日登出这样一篇文章:“美国在AI军备竞赛中输了吗?”,也表达了对中国AI技术赶超美国的担忧。

29日,美国国防部主管科技创新的一位官员表示:“中国在许多高科技领域已经赶上甚至超越了美国,并将对美国的国防产生影响”。

对于中国武器到底行不行,我觉得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10月31日记者会上的回应说得很好:
“在一些高科技领域中国的确取得进步,但是在看待自身发展程度这个问题上,中方的头脑是清醒的, 我们希望美方一些人不必妄自菲薄,但也别想捧杀中国。
在高新技术领域,中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原则,中国的发展壮大是任何人或势力遏制不了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